韓戰"爆點"!? 美航母前進南韓

綜合報導

  北韓炮轟南韓離島,爆發二十年來最激烈的炮擊事件,不但迫使全島近兩千居民全數撤離,變成了難民,今天消防人員更在炮擊現場找到兩具屍體,首度確認有無辜民眾喪生。南韓總統已經嚴厲警告北韓,再有任何挑釁動作,南韓就要開戰還擊;美國更派出航空母艦,要和南韓在星期天展開舉行聯合軍演、嚇阻北韓。

  遭到砲火攻擊的延坪島(Yeonpyeongdo),經過一天一夜的悶燒,火場還不斷冒出濃煙,消防人員戴著防毒面具灑水,撲滅殘留餘火;另一頭看到消防人員忙著清理火場,發現兩具當地居民的屍體,使得這起衝突的死亡人數增加到四人。北韓星期二(23日)無預警發射百枚砲彈攻擊延坪島,街頭火光四射,許多居民就在砲彈落點附近,差點就送命,被嚇得驚慌逃跑。砲火引發好幾起火災,火勢快速蔓延,入夜後還可以看到熊熊烈火延燒。

  雖然目前火勢已經被撲滅,但回到現場,眼前的場景讓人看了觸目驚心,這面牆壁被砲彈打個正著,出現一個直徑約半公尺的彈孔,可見北韓砲火的威力。而且放眼望去,到處都是慘遭砲火擊中的房屋,而且經過大火吞噬後,一片焦黑,彷彿就是一座人間煉獄。

  由於家園全毀,島上居民被迫撤離到防空洞過夜,成為北韓砲火下最無辜的受害者。入夜之後,南韓動員三軍,把島上一千多位居民全數撤離,只見大家扶老攜幼,一夕之間全變成了難民,真是情何以堪。看到無辜百姓遭到砲火攻擊,南韓總統李明博(이명박)發表嚴正聲明,強調絕不容忍北韓的蓄意攻擊,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也在第一時間表達力挺南韓的堅定立場。

  身為美國三軍統帥的歐巴馬已經下令航空母艦「喬治華盛頓號」(USS George Washington CVN-73)駛離日本橫須賀港,前往黃海,加入二十八號舉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,以回應北韓這次的攻擊行動;而就在外界紛紛揣測北韓的動機時,領導人金正日(김정일)死亡的傳聞也跟著滿天飛,官方媒體還刻意發佈金正日跟指定接班人金正恩(김정은)一起視察醬油工廠跟醫學院的照片,企圖破除謠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