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4 12:00

遭控性侵殺室友 女大生逆轉無罪

綜合報導

  四年前一名英國女學生在義大利留學,卻被性侵殺害,當時調查認為兇手是被害人的室友,來自美國女學生和她的男朋友,原本女學生被判26年重刑,但是經過上訴,因為DNA採樣有瑕疵,案情大逆轉,獲判無罪。被告女學生當庭聽到判決時,激動得當場痛哭。

  法官大人這句話,讓被告諾克斯當場痛哭失聲,同時旁聽席上諾克斯的親友,也爆出一陣歡呼。已經坐了四年牢的諾克斯和她的義大利籍前男友,當庭獲得釋放,然而法院外許多並不認同諾克斯無罪的民眾,卻對這個判決發出極度不滿的噓聲。

  諾克斯涉嫌在2007年11月,一場殘暴的性愛遊戲中,殺害英國室友柯查,2009年義大利法院裁定,諾克斯在義籍男友協助下行凶,因而判她26年徒刑,並立刻發監執刑。

  但是諾克斯的家人持續上訴,並且質疑在兇案發生後46天,才在現場採集的DNA證據,根本不值得採信。也正是這一點,讓諾克斯和男友最後獲判無罪。在今年十月三號這場決定性的審訊上,諾克斯激動地以義大利文哭訴了十分鐘。如今諾克斯就要歡喜回國,受害者柯查的家屬卻再度陷入悲痛中,一場纏訟多年的謀殺案,留下的是許多未解的謎題,和沒有獲得伸張的正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