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8 12:00

水質生菌數超標 "漢來花季"驚人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愛游泳跟泡湯的民眾要注意囉,高市衛生局抽檢游泳池、溫泉、和飯店三溫暖的水質狀況,結果發現,竟然有好幾家水質生菌數都超標,而且衛生局人員還點名著名的漢來花季溫泉、被驗出的生菌數,多到無法形容。

  全身泡在溫泉湯裡,暖呼呼的蒸氣不斷的冒出來,這是知名的漢來花季溫泉SPA會館。因為環境悠雅裝潢精緻典雅,所以收費也很高檔。但沒想到,現在被衛生局驗出溫泉生菌超標,被驗出來的不只漢來花季,還有這一家檜之湯生活館,裡頭三溫暖水質也不合格。顧客笑著說不怕啦,只是來趕快來看看這生菌的樣子,在顯微鏡萬倍的放大之下,生菌就是一團黑黑圓圓的,周圍還長了毛邊,樣子長得很惡心。

  一旦水質裡生菌過多的話,可是會影響健康。高雄市衛生局針對全市的三溫暖SPA館以及游泳池水質檢驗,除漢來花季還有國賓大飯店也在不合格名單,還有高雄大學的游泳池跟前鎮游泳池也超標。其中漢來花季跟檜之湯這兩家,驗出的生菌數更是被衛生局人員形容多到無法計算,其中漢來花季跟國賓飯店,業者表示會立即改善,不過衛生局將持續追蹤抽檢,為民眾來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