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6 12:00

50年最嚴重! 曼谷防洪大作戰

綜合報導

  泰國發生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,中部工業區受創嚴重,行經首都曼谷的湄南河,也面臨潰堤危機,就連曼谷北方的[武暖里府]一片汪洋,積水將近一個人高,甚至淹到脖子上,災情相當淒慘也讓總理盈拉備受抨擊。

  我家門前有小河,這句話可一點都不誇張,這位老兄出門,先拿出錢包手錶,然後撲通一聲跳下水,因為他所在的城市已經完全陷在水裡。位於泰國首都曼谷北方約二十公里的武暖里府一片汪洋,積水超過半個人高,個子矮一點的,甚至只露出一個腦袋,可見這場水患嚴重的程度。

  不過災民憂心惡水來襲的恐慌,似乎還沒有蔓延到曼谷,位於市中心的觀光景點四面佛,香客絡繹不絕,商業活動絲毫不受影響,但還是有外國遊客忍不住開始擔心。

  根據報導,台灣旅客仍有上千人在泰國旅遊,但外交部已經把泰國提升到橙色警戒區,旅行團仍可出團,取消的團扣除必要費用後,賠償金額不得逾團費5%,目前約2成民眾退團、轉團或延後出團。

  而且連續三個月的豪大雨,釀成泰國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,剛上台的總理盈拉飽受抨擊,外界指責她對水患坐視不管,也是導致中部工業區重創的原因。由於災區積水不退,商店大門深鎖,許多災民早就撤離,而留下來堅守家園的民眾,則忙著自立救濟堆沙包,但能不能有效防堵惡水入侵,只能祈求老天爺幫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