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50年最大水患 曼谷剉咧等!

綜合報導

  國人旅遊愛去的泰國,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水災,旅遊警戒已經來到橙色。而流經首都曼谷的湄南河,水位漲到三百年來最高水位,又碰到大潮,市區只有一道一公尺高、三十公分厚的堤防保護,週末洪峰就要來襲,嚇得曼谷人心惶惶。

  由空中俯瞰,幾輛怪手正在補救防洪工事。一個好大的缺口,河水迅速灌進決堤的的缺口,而緊緊倚在防禦工事旁邊的正是白色的沙包。類似的的防禦工事正是曼谷核心的守護者:一公尺高、三十公分厚的堤防。曼谷人的身家性命全靠它,真難讓人安心。

  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,使湄南河水位改寫三百年來的新紀錄。一些百年寺廟,成了泥菩薩過江、自身難保了。軍警用船隻接力的方式運來沙包,保護寺廟和菩薩。這個週末偏偏又碰上大潮,水不容易退去,因此居民拼命堆沙包,抽水馬達也不斷地抽水,結果使外圍區域成了低窪的曼谷核心區的洩洪區。

  儘管冒著以鄰為壑的罵名,曼谷人還是這麼做了,只期望能安然度過今天到下週二的洪峰期。不過在淹水區看見泰國人生性樂天知命的性格。市場裡水深及膝、及腰,但店家依舊照常開店。上門客人雖然少了一些,民生消費品依舊有生意。甚至連精品店都有人上門,此情此景還真是水上人家的寫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