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4 12:00

兄妹捐肝腎 只盼陪伴母一輩子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有一對兄妹,真的很孝順,救了媽媽三次,他們的媽媽之前有腎衰竭,兄妹兩都捐出腎臟給媽媽,但是今年六月份,媽媽突然肝硬化,非常危急,妹妹又捐出肝臟給媽媽,就是希望媽媽可以陪在他們身邊久一點。

  她是郭淑鈺,掀開上衣發現肚子上兩道長長的傷疤,在她嬌小的身形上更為明顯,但這長長的疤痕,是捐腎捐肝移植給媽媽的印記。雖然捐肝移植給媽媽不到半年,還是無法挽回媽媽的生命,她是媽媽生前最疼愛的女兒,媽媽總是叫他心肝寶貝,為了救媽媽,她捐了自己部分的肝臟,讓自己永遠在媽媽身體裡,成了真正的心肝。

 

  同樣的哥哥在20年前也捐腎給媽媽,讓媽媽可以免去洗腎的痛苦,同樣也再肚子上留下長長的疤痕,現在媽媽往生了,但他們覺得身上的這傷疤如同是一個愛的印記,是媽媽留給他們兄妹的紀念,而他們身體的一部分也在天國一起陪伴著媽媽,讓媽媽永遠不孤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