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7 18:58

母搶鑰匙墜橋 女兒縱身奮勇救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來看勇敢一個救母的故事。嘉義市一名陳小姐,因為擔心生病身體虛弱的媽媽騎車外出會有危險,跟在後頭把媽媽攔了下來,還一手拿走車鑰匙。媽媽情急要搶回來,卻讓鑰匙到橋下去。沒想到,她的媽媽為了要撿鑰匙,卻失足摔到橋下。女兒見狀,立刻奮不顧身,跳下有兩層樓高的堤防,要救她的媽媽。

  穿著黑上衣的陳小姐,蹲跪在媽媽面前,右手拿著衛生紙壓著媽媽的頭,另一隻手把媽媽環抱在懷中。她不時的貼近媽媽,看看傷口還有沒有流血。不時還抬起頭來望,看看救護車來了沒有。心裡真的很急,因為看著媽媽就快要沒有體力。陳小姐抱著媽媽,跟媽媽頭靠著頭,不時的安慰媽媽。

  這時兩名義消人員爬下堤防要來救人,只見他們空著手,兩個人攙扶著婦人。陳小姐跟在後頭,穿過都比人高的草叢,一步一步要爬上堤防。只是看看這堤防,最少有60度這麼陡,四個人要爬上去,讓橋上的人看了都替他們緊張。

  不過當時陳小姐在橋上看著媽媽跌下去,眼看橋離地面這麼高,就怕媽媽這一摔,不知會怎麼樣。她連想都沒想,一腳跨上護欄就跳了下去。還好最後救護人員即時趕來拉下繩索,把陳小姐的媽媽救了起來,抬上擔架送到醫院。

  原本只是擔心媽媽,生病身體虛弱,騎車會有危險,要帶媽媽回家,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意外。還好媽媽只是輕微的擦傷,讓陳小姐終於能放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