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1 18:58

號稱全太陽能 愛之船得靠充電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高雄大家都喜歡搭愛之船遊愛河,但高雄市政府花了3700萬買的太陽能愛之船,卻被踢爆騙很大。本來號稱可以全靠太陽能板發電行駛,但其實太陽能的電力只夠點亮LED燈飾,全要靠充電才能讓船發動,來搭船的民眾知道後,都覺得太失望了。

  坐上愛之船遊覽愛河是熱門旅遊方式,尤其是這頂端有太陽能板發電的愛之船,看起來又新潮又環保,但其實讓愛之船動起來的,根本不是太陽能。仔細看這條大電線,愛之船原來是靠這樣充電才能發動喔,那上面這這麼大片的太陽能板,難道是裝假的嗎?

  原來,愛之船太陽能板,接收的轉換能源,其實只能供應電力的百分之十,還是得靠這樣充電,愛之船才能用,讓民眾覺得太陽能攏是假。輪船公司趕快出來解釋,本來太陽能船就是要充電啊,雖然跳出來解釋,但記性好一點的人,還記得吧?去年太陽能船啟用時,市政府好像不是這樣說的耶。

  的確不使用柴油,當然不花油錢,但難道電力不用錢嗎,而市政府花了3700萬。購置5台太陽能船。本來號稱日照9小時就有能源能航行9小時,講的很厲害,再看看事實上還是依賴充電,也讓人覺得當初愛之船主打全靠太陽能的賣點,變得好像在騙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