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1 18:58

豆腐凳.酒瓶磚 設計大展有看頭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一屆台北世界設計大展,下週五將在台北登場,這次總共有34國來參展,作品數量高達六千多件,其中有幾件創意設計已經提前曝光,像是您覺得豆腐可以拿來做成椅子嗎?還有,環保材質作成的酒瓶包裝盒,可以堆成一面牆,還有哪些創意?一起來看看。

  怎麼可能?豆腐這麼嫩,居然不會破掉,仔細看你被騙啦。原來這不是真的豆腐,這只是一張長得像豆腐的椅墊,用力按按看彈性還真好,設計師使用一種特殊的發泡海綿,才能把椅墊做出像豆腐般的質感。

  既然吃不到豆腐來打杯果汁吧,把水果放到果汁機裡打開開關,果汁機居然亮了起來。原來這不是果汁機,而是一盞LED燈,可以當檯燈,也是很有情調的小夜燈,每個商品都暗藏玄機。

  還有設計師很有環保概念,看看這個白色的酒瓶包裝盒,它可是用廢棄的寶特瓶蓋和米糠做出來的,可以像這樣子提著走,還可以把酒瓶一個一個接起來,再一層一層疊上去,看起來就像是一面酒瓶磚,如果在裡頭裝上燈泡,你看看這酒瓶不就變成檯燈嗎?這些創意商品都讓人眼睛一亮,下週五將在台北世界設計大展中亮相,到時來自34國總共六千件作品,都會來一較高下,讓你一次看個過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