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0 19:00

泰洪水沖破堤防 曼谷快失守!

綜合報導

  泰國曼谷二度拉警報。市長眼看洪水衝破兩道堤防,現在直逼南部精華區,也呼籲民眾趕緊撤離。而目前外交部還是把泰國列為橙色警戒,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。沙包縫隙裡流出的水勢不小,民眾合力堆沙包,好不容易沙包堆到跟堤防一般高了,但是功虧一簣,洪水又灌破了運河河堤,有人差一點被沖倒失足。

  洪水灌進鎮上,狗媽媽叨起小狗想逃生,不小心掉了,好心人趕緊上前抱起哀哀叫的小狗。這道運河疏導分流,是守護曼谷南部精華區防洪的關鍵屏障之一,但六道堤防中有兩道已經決堤,使得大曼谷地區水患二度拉警報。

  連市長都悲觀地說未來24小時是關鍵時刻,不僅每隔三小時發佈最新消息,還呼籲民眾趕緊把值錢的家當搬到地勢到高的地方,以減少財產損失。但撤到哪兒去呢,連政府救災單位都打算撤了,民眾只能自力救濟,滑著大型保麗龍充當的小船,外出搜集糧食和飲用水,樂天知命地作好抗洪的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