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9 12:00

反抗軍前進首都 發現神秘空軍基地

綜合報導

  利比亞反抗軍成立過度政府,並且將總部搬進了首都「的黎波里」,格達費政權已經是名存實亡。反抗軍並且在「的黎波里」市中心,發現了格達費的一座秘密空軍基地,停滿了各式各樣的戰機,但是全部都已經腐朽到不堪使用的程度。

  另一方面格達費的私人專機,內部裝潢卻極盡奢華之能事,「的黎波里」的市中心,竟然藏著一座連大部分利比亞民眾都不曉得的秘密空軍基地。跑道兩旁,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巨型運輸機和直昇機,但是都已經布滿了灰塵和鐵銹。

  機庫裡面的這架米格廿三型戰鬥機,原本應該是威力強大的武器,現在卻已經腐朽到不堪使用的程度。而這架蘇聯製的轟炸機,更是已經爛成一堆廢鐵,這裡我們可以了解這座基地荒廢的程度。

  跑道中央竟然長出了這麼一棵樹,格達費當年利用出售石油所賺取的外匯,購買了大批的軍火,最後卻任由這些昂貴的武器腐朽荒廢,顯示格達費的部隊,早在人民起義反抗之前,就已經潰不成軍。

  但格達費的私人噴射專機,卻是極盡奢華,內部客艙是名家設計的豪華皮椅沙發,還有他個人專用的臥室和洗手間。讓這些反抗軍成員,親眼見識到格達費的腐敗和奢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