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5 18:58

洪水"泰"嚴重! 難民潮一波波

綜合報導

  泰國首都曼谷淹水,50個區之中,已經有七個區淪陷,加上大潮逼近,洪水無處宣洩,災情勢必持續擴大,生活機能被迫停擺,因此泰國政府今天宣佈,從27號到31號放五天水災假,恐將引發一波又一波的難民潮。

  大水淹到哪裡了?還好啦,這位歐吉桑說,積水大概只有一公尺上下,還可以在家門口陽台打個盹啦,不過這邊這位大伯的臉色,可就沒那麼好看了,好像在說,老天爺你到底還要鬧多久,倒是旁邊的二伯比較認命,水都淹到門口了,乾脆就坐下來泡一泡,還好手機還有電,這樣聊天還滿涼快的,再來看看這一家母子,免費的游泳池就在門口,不游白不游。

  這就是曼谷東北區目前的寫照,之前忙了好幾天,好不容易圍好的沙袋堤防全白搭了,現在兩邊的積水根本都沒差了,而號稱東方水都曼谷,最引以為傲的湄南河畔風光,沿岸古今並陳,不但有現代化的新潮摩天樓,也有古色古香的寺廟佛塔,不過現在,大家都沒什麼心情欣賞這些風光,大家心裡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趕快出城,到南部去投靠鄉下親戚。

  趁著積水只淹掉半個輪胎,小車還能開就快上路,等到積水淹到小車車頂,連卡車都變成了客車,擺上一排排座椅接送大家逃難,人要逃難,狗狗也要珍惜生命,這位大哥寧可自己泡在污水裡頭,也要拉著一拖拉庫的愛犬一起殺出一條生路,而這樣的苦日子,到底要拖多久呢?據說全泰國的大水大概要耗上一個半月,估計要到12月才會全部退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