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2 06:00

曼谷擋不住洪災 列紅色旅遊警戒

綜合報導

  提醒您,如果要前往泰國,最好快點改變計畫,因為現在連首都曼谷的水位也非常危急,泰國總理盈拉宣佈打開曼谷市區的水門,紓解洪水壓力,因此曼谷部份市區已經開始淹水,外交部也已經把泰國的旅遊警示提升為紅色,呼籲國人不要前往。

  五十年最嚴重的洪水侵襲,泰國首都曼谷也宣佈淪陷,堵在曼谷外圍的洪水,水位不斷攀升,泰國政府眼看擋不住,只好下令打開市內所有閘門,讓洪水從市區內的大小河流跟運河流出去,結果曼谷北郊的暖武里府首當其衝,一片汪洋,從空中鳥瞰,一棟棟的透天豪宅,全都泡在水裡,淒慘的景象,讓人看了實在鼻酸。

  而且隨著洪水一步一步的逼近,居民自力救濟,抽水的抽水,堆沙包的堆沙包,因為搶救家園,不分老小,大家只能跟洪水拼了。而且大水淹沒曼谷的機率,就像湄南河的水位一樣節節高升,不但河岸兩旁堆起了沙包,商業區到處都是比人高的沙包防水牆,因為每秒120萬立方公尺流量的洪水,將在這兩天流入市區,當局呼籲居民把家當儘早往高處遷移,結果市區高架橋通通變成大型停車場,同時外交部也宣佈把曼谷跟28個府的旅遊警示,提升為紅色,呼籲國人避免前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