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4 18:58

土耳其"震"撼! 百屋坍塌逾千死

綜合報導

  土耳其東南部鄰近伊朗的「萬恩市」,昨天遭遇規模7.2強震侵襲,是深度只有五公里的極淺層地震,上百棟房屋被夷平,死亡人數恐怕超過1000人。外交部表示與代表處聯繫後,災區地處偏僻,確定並沒有國人或台商。

  而外交部原本就把土耳其列為「黃色旅遊警示」,也就是說「要注意安全」,會不會針對局部地區提升旅遊警示會再做進一步評估。房子猛烈搖個不停,所有人嚇得奪門而出,驚恐奔逃。規模7.2的強震在中午過後來襲,幾層樓高的公寓被震垮擠壓變形,及時逃命的災民呼天搶地哭喊受困的親人。

  找到了生還者,大家合力把受困的傷患抬出來,現場響起歡呼的掌聲。被規模7.2的強震這麼一震,幾乎所有房屋都像這樣全給夷平了,在救難人員抵達災區前,許多生還民眾,就這麼拿著簡單的工具,在瓦礫堆裡拼命挖掘,想辦法能救一個是一個。

  廢墟殘骸裡,不斷拉出許多寶貴的生命,但還有更多人恐怕已經被壓在垮下來的房屋底下。這是土耳其十二年來最強的地震,震央位於東南部,正好就在斷層帶上深度只有五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由於地震威力驚人,災區又地處偏遠,加上當地建築標準不是很高,估計罹難人數恐怕超過一千人。

  主震之後,餘震不斷,其中規模最大的達到5.1,讓當地民眾驚恐不已。外交部表示,地震災區非常偏僻並沒有國人或台商在當地,至於是否會針對局部地區提升旅遊警示,則還要再做進一步評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