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淪陷! 泰國洪災已奪356條命

綜合報導

  泰國發生七十年來最嚴重的大水,目前為止造成356人死亡、超過九百萬戶受災。而泰國政府一直力保的首都曼谷,最後不得不打開水門,讓洪水經由城內運河,儘速流入大海。目前曼谷市內許多地區都慘遭水淹,超過三千名災民進駐廊曼機場(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)-曼谷舊機場-的臨時避難中心。總理盈拉(Yingluck Shinawatra)表示,洪水可能要等上四到六個星期才會完全消退。

  曼谷舊機場廊曼機場的大廳內搭滿了大大小小的帳篷,這裡是泰國政府防洪救災指揮中心所在地。然而大水現在距離廊曼機場只有不到一公里遠,曼谷市長悲觀的認為,廊曼機場最終恐怕難逃一劫。

  從空中鳥瞰,市區許多民宅已經成為洪水中的孤島。為了保護愛車,不少人更把車停在高架橋上。泰國政府原本盡全力阻止洪水進入曼谷市區,希望洪水經由曼谷市東西兩邊的地區排入大海;但是這個希望已然破滅:不但曼谷失守,包括中國城在內的許多地區都慘遭水淹,鄰近還有七個工業區淪陷。

  眼看抗洪大作戰要持續四到六個星期,總理盈拉下令軍方加強保護大皇宮、醫院和國際機場在內等重要地點,全力防範這些地點的防洪堤壩潰決。由於這個週末正好碰上暹羅灣(Gulf of Thailand)大潮,洪水洩流入海的速度可能減緩。專家警告如果不把曼谷市內所有水閘門打開,抒解洩洪道的壓力,大水就有可能破堤,淹沒整個市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