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6 18:58

湄南河恐潰堤! 水位達300年最高

綜合報導

  泰國發生五十年來最嚴重水患,中部工業區受創嚴重,總理盈拉飽受抨擊;她親自到災區視察,還動員上千艘船隻投入排水行動。不過曼谷市區的湄南河水位已經達到三百年來最高水位,緊臨曼谷北方的都市積水已經淹到脖子上,情況危急。

  我家門前有小河,這句話一點都不誇張。這位老兄出門,先拿出錢包、手錶,然後撲通一聲跳下水,因為他所在的城市已經完全陷在水裡。位於泰國首都曼谷北方約二十公里的暖武里府,積水一公尺高,個子矮一點的只能露出一個腦袋,可見這場水患災情有多麼慘重。

  為了對抗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,泰國政府展開防洪大作戰,集結一千艘電動船,把大量水流沿著主要河川推到下游的泰國灣。而被外界指責救災不利的總理盈拉,親自主持誓師大會,向災民信心喊話。

  不過流經曼谷市區的湄南河水位已經達到2.15公尺,創下三百年來的最高記錄;但市區的防洪牆只有2.5公尺高,許多民眾憂心忡忡,開始搶購糧食,囤積民生用品。

  而外交部已經把泰國提升到橙色警戒,旅行團仍可出團,但約兩成的民眾選擇退團、轉團或延後出團。由於洪峰警戒還要持續兩天,危機沒有解除前,曼谷這個國際都市能不能靠著一百七十萬只沙袋,逃過這場惡水浩劫,只能祈求老天爺幫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