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7 12:00

水淹大皇宮 泰力保蘇凡納布機場

綜合報導

  泰國曼谷現在進入淹水的最危險時刻,連重要古蹟大皇宮都水淹及膝,目前政府要力保對外的重要門戶,也就是蘇凡納布機場。同時也宣布,今天開始連放五天的抗洪假,讓曼谷市民趕快撤離家園。

  大水轟隆隆淹了過來,既然沙包根本沒用,市政府的抗洪工作人員乾脆讓沙包隨水而去,好讓水流更順暢一些。曼谷不少地區已經淹成一片汪洋,天性樂觀的泰國民眾苦中作樂,明明是在逃難,看到了記者的鏡頭還是趕快比個YA配合一下。

  有人異想天開,把愛車的四個車輪通通綁上浮力球,看看能不能讓車子吃水少一點,還有人直接把貨車後面的梯子拉下來,當場開始滑水。洪峰已經抵達暹羅灣的季節性大潮也開始了,曼谷已然進入淹水的最危險時期,但是泰國人不愧是樂天知命的民族,攝影機拍到的災民,幾乎個個臉上都還帶著微笑。

  有這種把洪水當洗腳水的精神,也難怪在曼谷看不到一般淹水地區災民愁雲慘霧的場景。氣象預報顯示,雖然最近幾天泰國南部地區天氣都很晴朗,但是既有的洪水依舊會被暹羅灣的大潮往回推,而威脅最大的時間就是這個星期六早晨七點的那一次漲潮。

  由於湄南河的堤防高度只有2.5公尺,一旦湄南河水位漲破這個數字,曼谷恐怕就會真的變成名副其實的東方威尼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