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30 12:00

曼谷逃過一劫 淹水2天內漸消退

綜合報導

  今天是曼谷淹水高危險期的第二天,早晨八點的暹羅灣大潮已經平安過去,接下來大家還要繼續等待五點的那一次的大潮。洪峰強碰大潮這兩天以來,市中心的擋水牆大都挺住了,總理盈拉因而樂觀預期,曼谷的淹水情況,未來一兩天內就能改善。

  淹水了有什麼關係,看看曼谷唐人街上這些孩子,哪一個不是玩水玩得開心極了,家裡的水淹過腳踝,不要緊,大家電視照樣看,晚飯照樣吃,想剪頭髮照剪。最近幾天以來,從唐人街到玉佛寺的沿河街道,通通泡在氾濫的河水中,然而不少人似乎無視於大水威脅,小吃攤老闆甚至泡在水裡做生意,這食物究竟乾不乾淨,好像已經無所謂。

  當局和民眾都很憂心的洪峰碰大潮,威脅最大的就是29和30號兩天,不過目前為止都是早晚漲潮時間,湄南河畔局部區域會淹個一小時左右,最高也就是30到40公分。不少民眾乾脆趁機在河畔釣起魚來,這魚還很大條,從練泰國拳的選手到路邊玩水的小朋友,大家都抱持著同一個心態,那就是水再怎麼淹,日子總是要過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