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9 18:58

大皇宮水深及膝 觀光客遊興不減

綜合報導

  泰國洪水災情愈來愈嚴重,就連大皇宮也一度淹水到膝蓋高。外國觀光客雖然不受影響,照玩不誤,但泰國總理盈拉已經首度承認,政府沒有辦法防堵水淹曼谷,只能設法儘快將洪水排出。

  流經曼谷市區的湄南河,從28號開始進入這個月的第二波大潮,水位上漲到2.47公尺,創下歷史新高,就連大皇宮也難逃洪水侵襲,水深一度淹到膝蓋的高度。泰國陸軍緊急調派了好幾部抽水機,才勉強止住進水,可是這些外國觀光客似乎完全不受洪水的影響,照樣進入大皇宮裡面參觀。

  至於靠近湄南河的部分地區,水深甚至已經達到腰部,沙包成了全民運動,可是不管怎麼堆,就是趕不上洪水蔓延的速度。但還是有許多民眾堅守家園,不肯撤離,寧願用塑膠杓子一瓢一瓢的把積水舀出去,或是穿著雨靴站在水裡做生意,日子還是要過下去。

  泰國總理盈拉28號特別搭乘直昇機,從空中視察曼谷災情,原本保證曼谷不會淹水的盈拉,終於承認已經無法控制洪水氾濫,現在只能要求民眾做好準備,儘快讓洪水排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