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8 12:00

從呼口號變競技 啦啦隊源起美國

綜合報導

  剛剛看到啦啦隊表演,結合特技和舞蹈動作,其實是起源自美國。但您可能不曉得,啦啦隊已經有131年的歷史了。最早的啦啦隊,只是一群人在比賽場邊呼喊加油口號,後來才演變成今天看到的形式,甚至還成為一種比賽項目。

  融合舞蹈、特技、手勢等動作的美式啦啦隊。不止出現在運動比賽場合中,甚至已經成為一項新的運動比賽項目。這個充滿活力能量和力與美的運動,演變到今天已經有131年的歷史。

  起源於美國的啦啦隊,最早是由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大學。在1880年發明的,當時的啦啦隊形式相當簡單,只是在比賽場邊用手勢和口號。為隊員們加油打氣,一直到1898年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才正式成立了全美也是全世界第一支啦啦隊。

  不過當時的隊長可是個名叫強尼坎伯的大男孩,當時的隊變化少,但已經具備啦啦隊雛形。自此之後啦啦隊從少數基本動作,演變到現在動作越來越花俏不說,有的動作甚至可能只有體操選手才有辦法完成,增加了不少困難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