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9 12:00

被控建核武 伊朗反轟原能總署

綜合報導

  伊朗到底有沒有在研發核子武器,國際原能總署發佈最新報告,首度明確指控伊朗有此嫌疑,不過伊朗照例還是全盤否認,還反咬原能總署,被美國牽著鼻子走,毫無威信。

  國際原子能總署發佈的最新報告,明確指出伊朗在2003年底以前,曾經研發一種可用中程導彈發射的微型核子彈頭,提煉武器級金屬鈾,並做過電腦模擬核子試爆。至於2004年之後這八年期間,伊朗也可能持續進行核能在軍事用途方面的研究。

  伊朗總統內賈德在第一時間就親上火線,反駁這項報告毫無根據,指控原能總署是西方國家的打手,還警告美國不要藉機輕舉妄動。這是總部設在奧地利維也納的國際原能總署成立54年以來,首度針對伊朗提出這麼明確的指控。

  歐美國家可能會根據這份報告,對伊朗採取進一步的金融制裁。不過截至目前為止,包括美國國務院都表示,還要深入了解報告內容,才會決定要如何因應。倒是嗅覺靈敏的國際油價,今天已經立刻有所反應,之前已經連漲五天的期貨價格又攀升了半個百分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