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1 12:00

抗議資方裁員 女工抗爭309天!

綜合報導

  南韓勞工界上演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,著名造船廠韓進重工轉移生產基地,大量裁員,引爆勞工抗議,其中一名女性員工乾脆爬上起重機靜坐抗議,資方用盡各種方法逼她下來都沒用,前後抗爭煎熬了309天,資方終於讓步,抗爭的女員工爬下起重機,獲得英雄式的歡迎。

  造船廠龐大的起重機下,聚了不少勞工和群眾,帶著捧花和花圈,歡迎英雄金淑珍,起重機的駕駛艙裡出現一個嬌小的身影,慷慨的音樂聲中,金淑珍向大家揮手致意,她能獲得各界勞工和民意相挺,全憑一股替勞工爭權利的毅力和勇氣。

  一月時,資方韓進重工一口氣裁掉四百名員工,於是僅僅九百人的工會發起罷工抗爭,女員工金淑珍爬上起重機的駕駛艙靜坐抗議,資方採取強悍的作法,關廠、斷電,讓她孤立無援,希望酷寒酷熱的天氣能逼她下來,但她靠著太陽能手機上推特號召民眾,不斷對國會、對資方施壓,最後靜坐了309天,資方終於讓步,同意賠償並重新雇用解雇的員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