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1 12:00

花豹懺悔咬死母? 呵護小狒狒

綜合報導

  肉食性的動物有惻隱之心嗎?動物觀察家發現一隻花豹、咬死母狒狒後,赫然發現還有隻新生的小狒狒。因此花豹不僅沒吃了小狒狒,還保護牠,和牠一起取暖渡過寒冷的夜晚。

  花豹發現獵物,輕巧地移動,接著加速撲上去,用力一咬一口斃命,死在他嘴裡的是一隻母狒狒,花豹拖著母狒狒的肉體往樹上爬時,母狒狒的腳下還緊抓著才出生一天的小狒狒,花豹留意到小狒狒,起初有些好奇,接著走到小狒狒身邊躺了下來,竟然沒一口吃掉這小生命。

  這林子裡出現了一隻鬣狗,花豹竟然把母狒狒的肉體留下,叨起小狒狒到比較高的安全地帶。再回頭時,花豹發出低吼,逼鬣狗滾遠一點。當鬣狗離去時,這頭不到兩歲的花豹沒掉頭去顧他的晚餐,反而去看顧剛剛喪母的小狒狒,溫柔地碰觸牠,或是要牠別爬那麼高。

  夜深花豹再度叨起小狒狒,放到安全地帶,像媽媽一般地舔著半睡半醒的小狒狒,最後依偎在一起渡過寒夜。花豹轉性了嗎,或許是牠因為咬死了小狒狒的母親,內心深處對這新生命的一絲歉咎。沒親眼目睹,真的令人難以置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