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2 18:58

3年死590隻動物! 台北動物園挨批

劉惠卿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立動物園最近被批,照顧動物不力,因為三年內居然死了590隻動物,死亡率將近8%。不過動物園出面駁斥,表示動物的生命週期本來就不同,死亡數最多高達23隻的白腹刺蝟,平均壽命就只有三年。

  大白天都會捲著身體睡覺,牠是白腹刺蝟,三年來死亡23隻,是整個木柵動物園裡,死亡數量最多的。其次是絨鼠,長相和吃東西的模樣,都很像兔子,三年內死掉16隻。像馬來猴一樣的靈長類動物,過去還曾發生咬斷自己尾巴的自殘行為,從2008年累加到2010年,整個動物園居然死掉590隻。

  這數字聽來很驚人,動物園也因此被批評,是不是人力不足,所以照護和管理不週全,讓動物一直死掉。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表示,換算死亡率6到8%都屬正常,人力方面,平均一個獸醫要照顧300隻左右的動物,一個管理員管理30隻左右的動物。

  強調人員編制都在正常範圍,而死亡數最高的白腹刺蝟,平均壽命只有三年,死亡原因也以老化和疾病為主。只是動物跟人一樣,都有發生意外的可能性,會不會噎死溺水打架或自殘,都得靠管理員的專業觀察,才能降低死亡的發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