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6 18:58

公園變動物園 保育動物趴趴走

任明玥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公園是給民眾散步休憩的地方,不過最近台北市的公園,都快要變成動物園了,常常有民眾撿到各種不該出現在公園裡的動物,像是保育類的白鼻心,也就是俗稱的果子狸,甚至是具有攻擊性的鱷龜,還有前幾年很紅的麝香豬,這些動物,只能暫時收容在動保處。

  麝香豬被關在籠子裡,就像是在呼喚主人把牠接回家;還有這隻小小的保育類白鼻心,才不過一個成人的拳頭大小,蜷曲在角落;還有喜歡和人玩耍的鸚鵡,都住在動物收容中心,這裡大部分的房客,都是被民眾在公園或是住家附近撿到送過來的。

  這隻才一歲的小猴子,好像沒看過這麼多人,還不停的吸著小手指,模樣超可愛;這隻體重有20公斤的陸龜,別看牠笨拙的樣子,牠可是很聰明,喜歡爬東爬西,還要選自己喜歡吃的草,也是保育員的新寵兒。其他還有像是空中之王老鷹、攻擊性強的鱷龜、被拿來當寵物的綠鬣蜥,還有被整籠棄養的寵物鼠,都是這裡的小房客。讓動物收容所成了可愛動物區,未來他們將被安置到動物園或是收容所,甚至野放等,讓這些小嬌客不會再無家可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