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1 18:58

花豹懺悔咬死母? 呵護小狒狒...

綜合報導

  猛獸也有惻隱之心,有一隻花豹牠咬死母狒狒後,赫然發現旁邊還有一隻剛出生的小狒狒,而花豹不但沒有吃掉小狒狒,而且還保護牠為牠取暖。

  花豹發現獵物,輕巧地移動,接著加速撲上去,用力一咬一口斃命,死在他嘴裡的是一隻母狒狒。花豹拖著母狒狒的屍體往樹上爬時,赫然發現母狒狒的腳下、還緊抓著才出生一天的小狒狒。

  花豹發現小狒狒,顯得非常驚訝,接著走到小狒狒身邊躺了下來,竟然沒一口吃掉這小生命。這林子裡出現了一隻鬣狗,花豹竟然寧可捨棄好不容易到嘴的母狒狒,拱手送給了鬣狗,趕緊叨起小狒狒躲到比較高的安全地帶。

  等到鬣狗叼著母狒狒的屍體離去後,花豹對著剛變成孤兒的小狒狒,突然變得萬般的不捨,伸出舌頭溫柔的舔著牠,或是要牠別爬那麼高。

  夜深花豹再度叨起小狒狒,放到安全地帶,像媽媽一般地舔著半睡半醒的小狒狒,最後依偎在一起渡過寒夜。花豹轉性了嗎?或許是牠因為咬死了小狒狒的母親,內心深處對這新生命的一絲歉咎,沒親眼目睹,真的令人難以置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