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2 18:58

藉愛國心賺錢 新7大奇景買就有!?

綜合報導

  世界新七大奇景網路票選出爐,但卻引發爭議。負責主辦票選的新七大奇景基金會被爆料巧立名目,向入圍國家收取費用;部分國家不但拒絕付款,還不惜退出活動。

 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的初選名單公佈,可惜台灣的玉山沒有上榜,就連美國大峽谷、澳洲大堡礁這些全球著名的景點也都名落孫山,因此網路上立刻引發爭議。而這個時候又傳出了主辦單位─「新七大奇景基金會」巧立名目向入圍國家收取各種費用的醜聞。

  根據這個基金會的網站,入圍決選的國家只需要繳交199美元的報名費。可是六個月前,主辦單位卻要求馬爾地夫繳交50萬美元,贊助相關的推廣活動,但遭到馬爾地夫政府的拒絕,並且揚言不惜退出競賽。

  到了八月,印尼也被要求支付1000萬美元的權利金以及4700萬美元,做為舉辦閉幕典禮的經費,但同樣也遭到了雅加達方面的嚴辭拒絕。印尼觀光部副部長表示,如果按照要求付款,幾乎就篤定能得到第七名、第六名,甚至第一名、第二名。但這不是一筆小錢,這是勒索。

  號稱是非營利機構的「新七大奇景基金會」,總部位於瑞士蘇黎世,是十年前由商人韋伯所創立,前身是一家旅遊行銷公司。所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當年就曾經特別發表聲明,和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的票選活動劃清界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