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2 12:00

欠薪九個月! 太子汽車全台罷工

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汽車業第一次大罷工。代理日本鈴木SUZUKI的太子汽車,因為九個多月,沒發薪水給員工,工會宣布全台各營業據點無限期罷工,今天有6成的展示中心和保養廠都停工,估計有超過1萬個車主受到影響。

  合法罷工中的布條,掛在大子汽車南港營業所大門,原本應該擺滿展示車的大廳,空空蕩蕩,只有一個員工顧門,抬頭一看,太子汽車工會幹部,表情嚴肅的在二樓開會,為了拿到總公司積欠員工的九個月薪水。

  全台灣太子汽車營業據點,六成罷工不提供服務,這也連帶影響到一萬名車主的權益,早上就有車主要到營業中心保養,看到罷工,也只能在休息室打發時間。為了車主權益,南港營業中心還是派一位技工幫車主保養,不過像是濱江街的SUZUKI保養場,就完全沒有營業,連電燈都沒開,廠長則說,沒拿到錢就跟沒工作一樣。

  基層員工的辛酸,吐也吐不完。只能無言的抗議,不上班,就是希望代理SUZUKI的太子汽車,能給個交待,薪水趕快發,讓大家生活恢復正常,不要再喊破喉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