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5 12:00

救弱先鋒! CNN馬丁追西國人蛇

綜合報導

  何曉鳳的悲慘故事,能夠被大家關注,讓她找到家人,最大的功臣,應該就是採訪她的美國CNN記者馬丁,而馬丁最近又在西班牙跟當地警察冒險出勤,還救出了一群被迫賣身的大陸女子。

  馬丁這次隱身在攝影鏡頭後面,一路跟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巴塞隆那的警車裡頭,全程記錄破獲人蛇集團的實況,這次出擊,查到了歐洲最大規模的假貨血汗工廠,些受害者,大都是來自地球的另外一端,中國大陸的偷渡客,他們有的淪為血汗工廠的奴工,稍有姿色的則被迫賣身。

  雖然在西班牙,買春賣春都已經被除罪化,性工作者甚至可以公然當街拉客,不過脅迫賣淫當然還是不被法律允許。警方經過長達三年的跟蹤盯梢發現,巴塞隆那的色情業,幾乎都被大陸女子壟斷。

  原來這些大陸人掌控的紅燈業者,是靠人海戰術和價錢便宜的優勢,把其他歐亞美非各色人種的競爭對手都打到關燈歇業了。但是要查出來這些從業女子,是不是合法入境,賣身是不是出於自願困難重重。

  由於語言和文化的障礙,便衣警察好幾次偽裝成買春客,才剛上門就被請了出來。後來警方申請到了搜索狀,才得以大搖大擺的上門,把裡頭的三名大陸女子請到警察局偵訊,案情到此總算獲得重大突破,循線救出多達四百名慘遭監禁剝削的偷渡客。

  不過巴塞隆那警方心裡也很明白,這只是歐亞人蛇網路冰山的一角,裡頭牽連的犯罪模式,從賣淫、毒品交易、軍火槍械、偽造信用卡到洗錢,應有盡有,而且抓不剩抓,這場正邪大戰,恐怕永遠也打不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