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5 18:58

北韓若開戰 南韓經濟倒退20年!

彭尚興 報導

  北韓目前的常備兵力超過120萬人,是全球第四軍事大國,其中有90%都是陸軍,人數超過美國和南韓地面部隊人數總和,儘管北韓軍隊正面臨科技落後,和油料缺乏等難題,但實力還是不容小覷,有些美國軍事專家甚至擔心,萬一北韓全面開戰,很有可能在一天之內就造成南韓和美軍好幾十萬人的傷亡,並且打得首爾的經濟發展倒退20年。

  在這段1980年代拍攝的影片裡,北韓士兵被塑造成鋼筋鐵骨的超級戰士,一個個彷彿就像是早期武俠片裡的功夫高手,通過了少林十八銅人陣的考驗,而且不論是拳腳、輕功、還是暗器、射擊,樣樣身手了得,當然,這段影片明顯有宣傳和誇大的嫌疑,可是究竟北韓軍隊的實力和素質到達什麼樣的程度,就像這整個國家一樣,始終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。

  根據外界已知的資料,北韓是全球第四大軍事強國,常備兵力超過120萬人,其中光是陸軍就多達109萬人,超過美國和南韓地面部隊人數總和,同時配備了4萬輛以上的坦克、5萬5千多門火砲、兩萬多具火箭發射器,和10萬枚以上的導向飛彈,雖然這些並不是最先進的武器,卻幾乎都是北韓自力生產的裝備,所以妥善率很高。

  而且北韓軍隊採取的不是防禦部署,而是攻擊部署,也就是說,70萬大軍,還有好幾萬輛的坦克、大砲和火箭,全部沿著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部署,只要「偉大的領導人」一聲令下,隨時可以向南方發動全面攻擊,所以有些美國軍事專家擔心,萬一北韓突然開戰,很有可能在一天之內就造成南韓和美軍好幾十萬人的傷亡,並且打得首爾的經濟發展倒退20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