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6 06:00

抗議選舉舞弊 莫斯科街頭示威

綜合報導

  俄羅斯國會大選落幕,但民眾認為選舉作弊,上千位民眾走上莫斯科街頭抗議,連國際社會,也質疑俄羅斯大選的公正性,但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傑夫卻出面說,這是一場乾淨、公平的選舉。

  選舉結果公佈後,莫斯科廣場上馬上聚集了數以千計的抗議民眾,練習喊口號,要普丁滾出俄羅斯,高呼人民勝利。這時鎮暴部隊也開始集結。雙方對峙。不過鎮暴部隊並未動用武器,因此並未激化民眾的抗議情緒,一些人被逮捕時,大多也沒強力反抗的舉動。

  這些民眾上街抗議,目的是在第一時間向執政當局嗆聲說,這不是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。有證據顯示,許多票箱塞滿了票,但卻沒開出來,舞弊作票比率將近15%,也就是偷走人民1300多萬張選票。還有人說總理普丁所領導的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得票率充其量只有35%,甚至可能低到25%,但卻號稱拿到49.5%。因此人們要普丁滾蛋。

  不只俄羅斯國內,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和歐安組織CE也質疑俄羅斯選舉公正性,敦促俄羅斯政府展開調查。不過總統梅德維傑夫則大剌剌地召開國際記者會會,暢談選舉成果公平公正公開,和選民認知天差地遠。單單靠調查,恐怕難給人民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