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6 12:00

依山傍水物慾低 不丹窮得很快樂!

綜合報導

  不過說到幸福,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就是不丹,不丹位於喜馬拉雅山腳下,面積比台灣大一點點,但人口只有七十萬。人民的平均所得只有七百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兩萬多,為什麼人民很窮,卻過得很快樂呢,原來,政府推動「幸福毛額計畫」,這裡沒有名牌店,只有青山綠水,人民沒有物質慾望,也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。

  年僅31歲的不丹國王,上個月中,帶著小他十歲的新婚妻子,訪問日本京都,參訪金閣寺。兩人幸福滿點的模樣,正好為全世界最快樂國度,不丹,做了最佳詮釋。有青山綠水,還有純樸的笑容,不丹人民很幸福,因為這裡教育和醫療免費,人人有房子住。

  不丹人民沒有什麼物質慾望,連電視這個現代娛樂產物,也是直到12年前才進入不丹。世界名牌的精品店,這裡當然更看不到。虔誠的佛教信仰,是不丹人民的精神寄託。還會不時歡聚、暢快跳舞,因為這是他們最愛的活動。

  這樣名符其實的「世外桃源」,讓不丹更迷人,但是不丹政府很用心,每年只開放非常有限的六千個名額,可以入境觀光,為的就是保護獨一無二的自然環境和古老文化。新婚的不丹國王,和心愛的嬌妻公開玩親親,要努力讓不丹這處人間樂土,繼續美滿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