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8 18:58

茉莉革命延燒! 敘利亞血腥鎮壓

俞姵箖 報導

  阿拉伯國家掀起的茉莉革命,延燒到敘利亞,不過敘利亞這個父子兩代執政長達四十年的強權政府,卻選擇血腥鎮壓反政府活動,造成至少四千人死亡,連阿拉伯聯盟都祭出經濟制裁,而且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阿塞德,接受美國媒體獨家專訪,急著喊冤,強調自己沒有下令軍方血腥鎮壓,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  敘利亞軍方血腥鎮壓反政府人士,血淋淋的畫面,傳遍全世界,美國ABC電視台專訪敘利亞總統阿塞德,立刻窮追猛打,敘利亞總統,阿塞德,身為總統也是三軍統帥的阿塞德,為了撇清關係,全把責任推給軍方,自我感覺良好,讓人覺得很熟悉。

  2011.2.10,埃及獨裁者穆巴拉克,2011.3.1,利比亞強人格達費,阿拉伯世界發起的茉莉花革命,今年二月先是推翻了埃及的穆巴拉克政權,接著又打倒利比亞的格達費政權,接下來,會不會輪到敘利亞的阿塞德呢,敘利亞總統阿塞德,而這位敘利亞領導人是不是瘋了,只能留給時間來證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