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9 18:58

沒血緣外孫女 躍上英皇室耶卡

俞姵箖 報導

  耶誕節即將來到,許多人開始忙著選購耶誕賀卡,英國王儲查爾斯夫婦率先公佈他們的耶誕賀卡,就是威廉王子大喜當天,皇室成員現身陽台,而且查爾斯雙手抱著小花童的照片,而這個小花童是卡蜜拉的外孫女伊莉莎,也意外讓小花童成為百年來,跟皇室沒有任何血緣關係,卻堂堂登上皇室賀卡的第一人。

  看到這張照片,相信許多人記憶猶新,這是威廉王子結婚當天,王儲查爾斯現身陽台時,雙手抱起小花童的景象,就是查爾斯夫婦今年的耶誕賀卡。時間回到四月29號當天,威廉王子跟新娘凱特現身陽台,查爾斯抱起小花童,好讓她可以看到廣場前的盛況,而這個小花童其實就是卡蜜拉的外孫女伊莉莎,她不但被選為皇室婚禮的小花童,深獲查爾斯疼愛,成為皇室賀卡上跟皇室沒有血緣關係的第一人。

  其實以照片當賀卡是英國皇室成員的慣例,二十九年前,查爾斯跟黛妃迎接第一個孩子,還在襁褓中的威廉,就因為這張賀卡讓全世界認識他。四年後,不但一家三口變成四口,甚黛妃手上還抱著寵物狗,閤家歡樂的模樣,一點也嗅不出這對夫妻的婚姻已經出現裂痕。

  物換星移,在1998年這張皇室全家福照片,全員到齊,就是少了兩個女人,那就是黛妃跟莎拉王妃。至於威廉跟凱特婚後第一張耶誕賀卡,對不起,這對夫婦已經表明不公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