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1 18:58

紐西蘭遊冰河 台灣女遊客溺斃

張樂 報導

來自紐西蘭的不幸意外消息,紐西蘭警方表示,紐西蘭南島著名的旅遊勝地法蘭茲‧約瑟夫冰河,兩名女性遊客徒步過河,不幸失足被河水沖走,其中一人是一名20歲台灣女性,當地警方已經連絡了死者家屬,但尚未公佈死者姓名。

法蘭茲‧約瑟夫冰河是紐西蘭南島數一數二的觀光景點,凡是去南島旅遊的台灣觀光團絕大多數都會到這兒一遊。坐上直昇機到冰河上空飽覽冰河壯觀的景緻,或是降落到冰河的安全地帶上,讓遊客踩在冰川上拍照留念。然而發生渡河失足意外溺死的台灣遊客,很可能是散客,而不是旅行團,因此沒有跟團選擇這條路線。

  據紐西蘭警方表示,這名20歲的台灣女性和23歲馬來西亞女性跟朋友搭車去懷霍河區域看冰河,夜幕低垂時才匆匆忙忙離開,雖然河水淺,但是河水很冷、河床遍佈大大小小的石頭,一不小心失足栽進河裡,被水沖走,同伴趕緊向警方報案,警方出動直昇機和救難隊摸黑搜救,最後在失足地點幾公里外找到兩人遺體。目前警方已經通知死者在當地的家屬,但目前還無法掌握台灣罹難者的身份,仍待進一步追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