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8 18:58

總統大選明抽籤 哪一號最吉祥?

李宗憲 陳岳威 徐宇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總統大選明天就要號次抽籤了,每次抽籤完,候選人照慣例都要來段吉祥話。像是抽中一號,有人就會喊一馬當先、臺灣第一;二號,就是好事成雙或是勝利。但你們知道嗎?四次總統大選,國民黨都是抽中二號。而哪一個號碼最吉祥呢?我們來幫您數字大解密。

  又到了大選抽籤的時候,看起來很簡單,事先準備可是馬虎不得。不管抽到那一號,照例,來段吉祥話。抽籤拚手氣,也要比機智。兩組人馬很簡單,不是一號就是二號,支持者就算要來段即興表演,也不會太難。但如果超過三組呢?來看看1996年,總統第一次開放民選,一號的陳王配,是一元復始、萬象更新;二號的李連配是好事成雙;三號的彭謝配是三陽開泰;四號的林郝配,則是事事如意。感覺超老梗,很像過年拜年的吉祥話。

  不過,到了2000年,總算有了升級版。一號,宋張配,一馬當先,台灣第一;二號,連蕭配,連蕭勝利,台灣升級;三號李馮配,三陽開泰,中華民國萬歲;四號許信良、朱惠良,雙良平方,事事如意;五號水蓮配,五月新總統。

  而統計四次總統大選,二號候選人當選兩次,一號、五號各一次。看起來,似乎二號比較有拓面。再告訴你一個更勁爆的,歷屆大選,國民黨都是抽中二號。數字藏玄機,學學小孩輕鬆看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