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2 18:58

1種藥2種結果 拒高育仁選宇昌?

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事實上,當時除了宇昌生技要研發愛滋病新藥,前國民黨立委高育仁在2005年就和另外一家藥廠合作,研發抗愛滋藥物。高育仁向當時民進黨執政的行政院申請國發基金17.64億元,兩年後遭到回絕;但是宇昌生技用同一種藥物,卻申請到了4億元的國發基金。

  實在無法幫岳父回答任何問題,新北市長朱立倫只能尷尬說謝謝。朱立倫的岳父前立委高育仁,原來也曾經想要投入研發抗愛滋新藥的市場。2005年民進黨執政時期,高育仁和一家藥廠合作,從美國授權取得抗愛滋病新藥TNX-355研發並獨家生產,希望行政院國發基金能夠挹注資金。

  高育仁按照正常程序從2005年提出申請,審案時間長達兩年;直到2007年5月遭到行政院拒絕。不過在同年的2月,宇昌生技公司拿同一款的抗愛滋病新藥,也向行政院申請國發基金,行政院竟然在短時間內就同意挹注資金。

  高育仁成立新藥公司的資金早就都準備好,等於是民間資金通通到位,卻被駁回;行政院反而把國發基金全都給了沒有募到資金,還要蔡英文家族出資的宇昌生技公司。

  國發基金挹注宇昌生技公司,研發的都是同一種藥,綠營背景的蔡英文卻輕易過關,獲得補助。儘管事情已經過了4年,不過高育仁對於當時行政院為什麼只為宇昌大開方便門還是存疑,莫非同樣一顆藥,藍綠大不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