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6 12:00

911滿十年... 小飛機變恐怖武器?

綜合報導

  再過一星期就是美國的九一一事件,發生十週年的紀念日,雖然當時主導恐怖攻擊的賓拉登已經死亡,但蓋達組織並未消失。有專家研判以後的恐怖攻擊,可能會改用小飛機,來進行攻擊。

  熊熊火焰吞噬整棟建築,一架小飛機衝擊德州國稅局辦公室兩人喪生,但滿油箱的油料燒起來的景像相當驚人。九一一事件10週年前夕,美國安全部門正式公告,小飛機將是蓋達恐怖組織下一個發動攻擊的武器。

  拿小飛機當武器,美國可要傷腦筋了,因為美國登記有案的小飛機多達22萬8千多架。全美有4000座機場供類似的小飛機起降,根本無從監控,而記者所在的這座小機場,飛機一起飛只要16公里就能飛到白宮上方。

  情報單位說,恐怖份子已經不打算再發動類似九一一事件規模的攻擊行動,攻擊人多的遊樂場、大賣場、甚至是學校,一樣能轟動全球。看來美國困在恐怖攻擊的惡夢裡,很難夢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