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0 12:00

延續金氏王朝... 考驗28歲金正恩

彭尚興 報導

  北韓這個共產國家,是不折不扣的世襲王朝。過去63年,鄉金日成、金正日父子統治之後,現在由第三代金正恩接班。但金正恩才28歲,之前也才準備了三年,能不起穩住北韓政局,會不會衝動挑釁,引爆東北亞情勢,是國際最關注的焦點。

  不過三年以前,金正恩在國際間還是個陌生的名字。身為北韓獨裁者金正日最小的兒子,他不得不用假名留學瑞士,先後就讀波恩公立中學與伯爾尼國際學院。學會了英、德、法三種語言,而且成績很好,也很擅長數學。

  高中畢業後,金正恩返回北韓就讀金日成大學,接受軍事教育。三年前,金正日確定金正恩為繼承人,並且積極為他的接班鋪路。去年北韓執政的勞動黨65週年黨慶大會上,27歲的金正恩被拔擢為四星上將。

  不過這個年輕的四星上將,有次陪同父親視察軍隊演習的時候,竟然被媒體拍到他把望遠鏡拿反了的鏡頭。為了確定金正恩接班順利,金正日除了安排自己的親妹妹金敬姬和妹婿張成澤,擔任攝政大臣,全力輔佐之外,潛在的政敵,被殺的殺,被關的關,以確保金正恩的地位穩固。

  因為情報顯示,去年南韓天安艦被北韓魚雷擊沉的事件,就是金正恩在幕後策劃,目的在向軍方的強硬派,展示他不惜一戰的決心。不過也有專家認為,只要金正恩的權力穩固,他就不會貿然挑起爭端。美國前駐南韓大使。他們知道如果他們攻擊美國。他們會被徹底消滅。他們並不是瘋子。無論如何,北韓仍然是世界和平的一顆不定時炸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