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0 12:00

北韓試射飛彈 美.日.韓高度警戒

張樂 報導

  南韓和日本現在繃緊神經,因為北韓昨天中午正式發佈金正日死訊之前的幾個小時,為了嚇阻日本,突然對日本海發射短程飛彈,時機敏感。日韓部隊現在都進入高度警戒,還對內檢討,這麼重要的情資,情報單位第一時間為什麼會狀況外。

  金正日的死訊,等於是美日南韓情報單位的一次大考。北韓軍方早上朝日本海發射了一枚射程大約120公里的短程飛彈到日本海裡。日本、南韓、美國都把試射飛彈當成了例行測試。直到當地時間中午12點,北韓國營電視台發佈領導人金正日的死訊後,南韓、日本提高警戒層級,板門店停戰區也神經緊繃,嚴防北韓蠢動躁進。

  而這時,平壤機場飛機卻早已在待命戒備中。換算時間,南韓日本、美國的反應也太慢了。早在外界得知消息之前,北韓當天早上就已經預告要作特別廣播,釋出不尋常的訊息,但美日韓情報單位不以為意。

  因此第一時間並未掌握到金正日心臟病發的消息、更未掌握到他早就已經因心肌梗塞的併發症死了兩天了。甚至連北韓發射短程飛彈時,都以平常心看待,直到看了北韓國營電視台正午新聞才有所警覺。凸顯美日韓東北亞的情報網出現大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