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8 06:00

南韓不派特使弔唁 引發兩派交戰

彭尚興 報導

  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喪禮,今天上午即將大陣仗登場,分析家表示,可能動員數十萬人參加,南韓政府已經決定不派遣特使團,前往北韓參加金正日喪禮。而由民間組成的代表團,則在26號前往平壤的錦繡山紀念宮弔唁,並在27號返回南韓。另一方面,南韓國內則是為了政府該不該派遣官方代表前往北韓弔唁,兩派鬧得不可開交。

  刀割北韓國旗,棒打金正恩照片,儘管北韓獨裁者金正日已經過世了,可是這些南韓大叔,對於平壤政權的怨恨,可一點都沒有減少。對於主張和北韓親善的團體更是恨得牙癢癢的。好幾度企圖衝進對方的辦公室,幸好被警方以人牆阻擋了下來。

  而在首爾街頭的另一邊,一群親北韓的人士,則聚集在政府辦公大樓前面,高聲抗議南韓政府拒絕派遣特使團,前往參加金正日的喪禮。另一方面,由南韓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所率領的一群民間和企業界人士,則是在26號抵達平壤的錦繡山紀念宮弔唁金正日。

  北韓新任接班人金正恩也在現場,會見了南韓民間代表團磨練外交技巧,但是並沒有和李姬鎬等人進行私下會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