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0 18:58

北韓一片哀戚 金正日遺體照曝光!

俞姵箖 報導

  金正日逝世後北韓舉國哀戚,凡是有金正日銅像肖像的地方,就有大批民眾聚集跪拜痛哭失聲。而北韓官方今天也首次公佈金正日的遺照,靈堂就設在平壤的錦繡山紀念宮殿,而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也率領文武百官前去瞻仰遺容。

  錦繡山紀念宮殿的大廳正中央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遺體,在這間以共產黨的紅色佈置出來的靈堂裡,可以看到金正日的遺體擺放在玻璃棺木中,身上還蓋著一層紅布。玻璃棺木四周裝飾紅白兩色的鮮花,前方還陳列金正日的勳章,藉以表彰他的豐功偉業。

 

  隨後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一身黑衣出現在靈堂,率領黨政軍高層一字排開,向金正日的遺體鞠躬致意,同時北韓文武百官也全部出列,繞行遺體一圈瞻仰遺容。而在錦繡山紀念宮殿外,平壤街頭到處傳來淒厲的哭聲。

  在金正日銅像前的這處廣場,許多民眾跪倒在地,哭到呼天搶地不能自己,而且越靠近銅像的民眾,尤其是第一排哭功更是不得了。不過就在北韓舉國哀悼這位領導人的時候,南韓卻出現慶祝金正日逝世的場面,一群老兵聚集在首爾街頭高喊萬歲,慶祝敵軍領袖逝世。

  而且為了表達對金正日的深惡痛絕,現影印許多金正日肖像擺在地上任人踩,由於南韓社會仍充斥著對北韓政權的反感,因此金正日死訊公佈後第二天,李明博政府對於要不要公開表示弔唁,還在傷腦筋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