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0 23:00

金正恩率百官 瞻仰金正日遺容

俞姵箖 報導

  金正日逝世後,北韓各地都出現民眾集體哀悼的情況。而北韓官方今天也首次公佈金正日的遺照,靈堂就設在平壤的錦繡山紀念宮,而金正日的三子[金正恩]強忍喪父之慟,率領文武百官,瞻仰遺容。

  錦繡山紀念宮的大廳正中央,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遺體,在這間以共產黨的紅色佈置出來的靈堂裡,金正日的遺體經過防腐處理,安置在玻璃石棺內,身上還蓋著一層紅布。而玻璃棺四周裝飾紅白兩色鮮花,前方還陳列金正日的勳章,表彰他的豐功偉業。

  隨後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一身黑衣,神情哀戚的來到靈堂,他率領北韓黨政軍高層,向金正日的遺體,以深深的一鞠躬,表示哀悼。接著[金正恩]獨自走向前,只見他強忍著喪父之痛,兩眼盯著金正日的遺體,然後再以九十度的鞠躬,跟父親做最後的道別。

  隨後在金正恩的率領下,北韓文武百官全部出列,繞行遺體一圈,瞻仰遺容。而在北韓各地,紛紛出現大規模的集體哀悼儀式,民眾不分男女老少,從四面八方聚集到金正日的銅像前,獻花致意,場面肅穆哀戚。

  不過金正日逝世,在南韓卻出現截然不同的場面。一群老兵聚集在首爾街頭,高喊萬歲,慶祝敵軍領袖逝世。而且為了表達對金正日的深惡痛絕,還故意把金正日的肖像隨手一丟,掉落地上,任人踐踏。由於南韓社會還充斥著對北韓政權的敵意,因此李明博政府拖延到金正日死訊公佈後第二天,才公開表示哀悼跟慰問,同時宣佈不向北韓派遣弔唁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