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2 12:00

疑點重重! 金正日之死爆陰謀論

綜合報導

 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因為心肌梗塞在火車上去世,不過現在外界傳出各種陰謀論,質疑北韓當局對外發布的死訊漏洞百出,包括金正日死亡當天,火車根本沒有開動過,而且他是夜貓子,不可能在清晨出門,也懷疑死亡時間和地點,都是北韓當局捏造的。

  投奔南韓的北韓人在兩韓邊境非軍事區施放氣球,上面寫著讓三代世襲政權完蛋的字眼,表達對北韓獨裁政權不滿。金正日遺體躺在水晶棺裡供人瞻仰,由於南韓和美國情報單位,並沒有事先掌握金正日死亡訊息,各種陰謀論紛紛出籠。包括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消失2個月,一回主播台就播報金正日死訊,懷疑金正日在李春姬消失的2個月中就已經死於政治謀殺。

  外界揣測不斷,因為北韓當局對外發布死訊疑點重重。疑點一:金正日是出名的夜貓子,通常在中午12點才起床,怎麼會一反常態的在清早搭火車出巡,更重要的是,17日早上的氣溫低到攝氏零下12度。醫療小組應該不會讓罹患心臟病的金正日在低溫中出外活動。疑點二:北韓對金正日去世消息封鎖兩天,19號才對外宣布。金正日火車上有醫療小組,安全人員上百人隨行,如何能保密超過48小時,各國情報當局事前卻一無所知。疑點三:金正日出外巡視的火車受到美、韓衛星密切監視,不過從16日到18日,金正日的專用列車一直停在平壤「龍城1號站」沒有開動,專家因此懷疑北韓當局大肆渲染金正日為人民「奮鬥到最後一刻」,才會捏造在出巡列車上去世的情節,總比在官邸睡眠中去世悲壯光彩得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