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1 12:00

金正恩率領百官 瞻仰金正日遺容

林佳蓉 報導

 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,在上週六17號逝世,遺體停放在平壤的「錦繡山紀念宮」。他的接班人,也就是最小的兒子「金正恩」,在父親過世後、第一次露面,到場瞻仰遺容,向父親鞠躬致敬,金正恩情緒哀慟,強忍情緒,沒讓眼淚掉下來。而北韓同時宣佈,28舉行金正日葬禮,不過婉謝外國代表團前往弔唁。

  這是金正恩,在父親金正日過世後,第一次公開露面。他以嚴肅的神情,瞻仰父親的遺容。金正日停靈在玻璃棺裡,身上覆蓋紅布,玻璃棺周圍擺滿紅白鮮花。金正恩接著向軍方高級將領,一一握手致意。

  從這樣的安排,可以看得出來,軍方對這位年輕的新領袖的效忠。接著金正恩率領大家,向金正日的遺體,深深一鞠躬(。長達一分鐘的默哀當中,金正恩皺著眉頭,似乎在強忍悲痛的情緒。接著,金正恩獨自走上前,向父親致敬。

  這個時候,金正恩哀淒的表情,幾乎就要哭出來。但還是忍住淚水,再向敬愛的父親,深深一鞠躬。緊接著,金正恩帶著將領與高官,繞行金正日的靈柩,再度致敬。金正日猝逝,北韓宣布國喪到29號,遺體開放民眾瞻仰,有人淚流滿面。不難想見,28號的國葬,應該會出現類似這樣。十多年前金日成葬禮時,北韓人民沿街跪拜痛哭的畫面。北韓同時宣佈,婉拒外國代表團前往弔唁。再度凸顯了北韓這個國家,真的很神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