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1 18:58

北韓人哭天搶地 外媒質疑演很大

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

  因為國家領袖死亡當街跪地哭喊的畫面,似乎成為獨裁國家必演的戲碼,北韓金正日過世後生前最後一張照片,他視察超市時所搭的電梯甚至成為北韓人民聖地,大家抱著電梯痛哭流涕。不過西方媒體質疑很多痛哭的場面,根本是演出來的,就有從北韓逃到南韓的人說,因為飢荒嚴重,相較於金正日死亡,北韓人民其實更擔心的是未來。

  超市裡穿制服員工抱著手扶電梯,又是捶又是哭滿臉淚痕,原來金正日過世前的最後身影就是在這部電梯上拍的。他視察超市時所搭的電梯,現在甚至成為北韓人民聖地,超市員工中心裡,大家哭到捶胸頓足東倒西歪,走出戶外哭聲更是驚人,一幕幕飆淚場面透過電視呈現全球觀眾面前,只是這麼充滿戲劇張力,到底是真情流露?還是不得不哭?

  仔細看這個男學生,哭著叫金正日爸爸,但似乎瞄了一下鏡頭才放聲大哭,這個中年男子放下摀住雙眼的手後,還不放心地瞥向攝影機,至於這個小妹妹哭完還不忘看鏡頭一眼。究竟是不是配合演出?從北韓逃到南韓的新生代說,世代有差異,年輕人不吃這一套了。

  因為飢荒嚴重,相較於金正日死亡,北韓人民其實更擔心的是未來。由於北韓兩年前實施的貨幣改革失敗,在加上匯率和物價大幅飆升,新一代北韓人民對領導階層信心開始動搖,金正日死亡眼淚假的是不是要比真的多?北韓人民心中自有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