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9 12:00

羅馬競技場垮下來? 接連傳崩塌

林佳蓉 報導

  義大利羅馬的地標,也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羅馬競技場,最近接連發生崩塌意外。有遊客看到,大約五公分大小的石塊,從石牆剝落,也擔心這座將近兩千年歷史的古蹟,是不是快垮了。

  羅馬競技場石塊崩落的意外,分別發生在耶誕節當天和這個星期二,都有遊客和媒體目擊,義大利文化部已經請考古專家前往現場勘驗,初步調查後特別澄清,競技場結構沒問題。  

  羅馬競技場主任蕾亞專家表示,類似這樣的小石塊掉落,在古建築來說是很平常的。因為以競技場來說,畢竟已經是將近兩千年的古蹟了,在風吹日曬雨淋等自然侵蝕下,再加上鴿子等鳥禽的糞便破壞,小崩塌是難免的,大家不必太過擔心。

  羅馬競技場建造於西元一世紀,四年前剛剛被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觀,李小龍和羅禮士這場經典的最後大決鬥,就是以羅馬競技場為舞台,也被好萊塢電影完整重現。目前已經有知名精品大亨認養,出資將近十億台幣,將從明年三月開始,為競技場拉皮維修,希望這座古羅馬遺跡能屹立不搖、永不倒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