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1 12:00

捍衛"逍遙園"! 女研究生裸身相挺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女研究生上演行動藝術,不惜在大眾眼前脫光衣服激烈演出。原來她是為了保護高雄市立古蹟"逍遙園",建築內就配置了兩座超大防空洞,這種古式建築非常特殊,但恐怕在年底前會被拆除,所以學生才會用激烈手段維護。

  講到古蹟維護,女研究生徐敏思說到落淚,為了保護古蹟,她甚至不惜脫光衣服做行動藝術表演,這麼的激烈,就是為了後面這一棟幾乎倒塌的建築,逍遙園,雖然建築物爛的差不多,但是逍遙園來頭不小,它是日本貴族大谷光瑞的養老別墅,而大谷光瑞,曾任國父的中華民國顧問。

  目前逍遙園二樓被列為古蹟,大谷光瑞其實在海外有11間別墅,這一棟別墅是他海外僅存最後一間,外觀缺乏整理,但看看消遙園剛蓋好時,黑白照片上兩層樓建築,多麼的氣派雄偉,在民國29年也有報紙報導,現在內部腐壞,但從牆上的石雕家徽,還有精緻的木條裝飾隔窗,日洋混合的雙客廳,看得出來它曾經是多麼豪華。

  更特別的是這間印度風格主臥,旁邊這小門打開來,就會直通下方的大型防空洞,屋主可以隨時逃走,房屋內就有兩個防空洞,模式非常罕見,但這棟特別的建築,就位在年底要拆除的老眷村,那時幾乎倒塌的逍遙園,可能就會一起被拆,讓研究生不惜抗爭,就是大家能多重視這珍貴的的歷史足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