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9 06:00

接受歐盟紓困 希臘人怨福利縮水

綜合報導

  希臘的政治風暴暫時平息,朝野陣營也達成了勒緊褲帶、接受歐盟紓困方案的共識。但是希臘一般民眾普遍還是對歐盟非常感冒,認為歐盟的方案剝奪了他們的權利。大批的希臘失業勞工,聚集在雅典著名古蹟「衛城」的山腳下,高舉布條,抗議歐盟強迫希臘接受紓困計畫,縮減開支,剝奪了他們的工作權利和福利。

  而在雅典市中心,即使是退休的老人,也對歐盟的做法非常感冒。兩年前希臘爆發危機的時候,歐盟領袖錯失了解決的良機,當然希臘本身也有責任,當時的政府應該受到譴責,但基本上這是歐洲領袖的共同問題。

  歐盟和歐洲國家領袖還沒辦法制定一個通盤的經濟政策,每個國家都只忙著照顧自己的利益,目前的處境就是缺乏通盤經濟政策的結果,他們都沒有從2008年的金融海嘯中學到教訓,儘管希臘政府已經決定接受歐盟的紓困計畫,但是要希臘民眾也吞下這苦口良藥,恐怕並不是那麼容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