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31 12:00

猩猩趕流行! 把玩iPad好上手

綜合報導

  紅毛猩猩是種很聰明的動物,而且還能跟上潮流,美國動物園有研究員發現,紅毛猩猩對IPAD很感興趣。美國一所動物園的研究員,意外的發現,紅毛猩猩也會使用觸控型電腦,而且還非常愛不釋手。研究員說,剛開始讓他們接觸平板型電腦時,只是純屬好玩,沒想到激起了他們極大的好奇心,也因此為他們設計了研究規劃。

  剛開始透過窗戶拿IPAD給他們看,等他們不陌生了,就讓他們自己用手觸摸面板,玩一些繪畫和打鼓的軟體,或是讓他們打視訊電話,給其他的紅毛猩猩,利用IPAD,他們也學會認識不同的動物,可以吃和不可以吃的食物,以及在野外的生存之道。

  研究員表示,紅毛猩猩是一種很好奇的動物,如果不持續刺激他的心靈和感官,他會很容易感到無聊,甚至得憂鬱症,透過IPAD,研究員有機會讓這些紅毛猩猩與其他地方的同類溝通,目前也正在規劃與印尼地區的動物園合作,期待跨國性的研究計畫能成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